晴時多雲

中職隊數少 「鄭鎧文這型的吃虧」

2018/05/13 06:00

獅隊鄭鎧文(右)扛第4棒,7局下擊出帶有打點安打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隊有機會挑戰上半季冠軍,前天卻傷了主砲蘇智傑,幸虧傷勢不算嚴重,總教練黃甘霖昨天先讓他休息,今天能否上場再視情況;昨天扛下4棒重責的鄭鎧文,前3次打席都吞下三振,7局下才擊出帶有打點的安打。

鄭鎧文前年新人年擊出24轟,但也吞下119次三振,去年打擊率不滿兩成,今年也一度下二軍調整,本週上一軍之後,前天僅代守、昨天先發,雖一度將球扛向外野界外區,差點形成本季首轟,但帳面上仍吞3K。

擊球率不高 老問題

鄭鎧文也坦言,擊球率不高是他一直以來的問題,「上次上一軍沒有達到教練要求,還是要盡可能不放掉該揮擊的球。」

鄭鎧文屬長打能力佳,但擊球率不夠穩定的打者,打擊教練劉育辰說,在不改變其打擊型態的狀況下,教練能從設定揮擊方向、安排打序方面幫助他,「在他前面安排腳程快的打者,上壘後能迫使對方少投變化球。再者,像鄭鎧文這樣並非能『看球打球』的打者,上場前教練要幫助他設定明確的揮擊目標,就算結果不好,也要避免過多揮空。」

劉育辰認為,像鄭鎧文這樣的打者,在中職相對吃虧,「因為隊數少,各隊投捕都能有效針對弱點壓制,這一點對他來說比較不利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