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倒數百日》郭婞淳領軍最大團 誓破10金

2018/05/11 06:00

雅加達亞運倒數100天,台灣代表團期望超越上屆仁川亞運10金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舉重女將郭婞淳代表亞運選手宣誓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近700人參加38種運動

〔記者廖聿偉、林岳甫/高雄報導〕雅加達亞運進入倒數100天,國家訓練中心昨與體育署及中華奧會合辦誓師大會,為備戰多時的國手打氣,期望能超越上屆仁川亞運10面金牌成績。

擔任宣誓代表的舉重女將郭婞淳,上台竟狂吃螺絲、結巴,還出現NG,意外讓嚴肅場合充滿「笑果」。她表示,「原本主辦單位告訴我,宣誓不用舉手,但上台後覺得還是舉手比較有氣勢,臨時改變反而亂了方寸,語無倫次。」

郭婞淳對備戰的辛苦有深刻感受,她笑說:「平常訓練太緊繃,應該要放鬆一下,看到台下大家笑開懷,也算幫助大家紓壓。」

亞運將在8月18日點燃戰火,總計46個運動種類,台灣預計參加38種,將組成近700人的代表團出征,也是史上最大團,體育署長林德福訂下超越上屆10金目標。

我國重點奪金項目除了女子舉重58公斤郭婞淳,上屆女子舉重53公斤金牌許淑淨、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、田徑200公尺楊俊瀚與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,也被寄予厚望。棒球、網球、保齡球、跆拳道及自由車等,也有機會爭金。

國訓伙食改善 選手有感

此外,國訓中心日前遭教練抨擊食宿不佳,前任執行長林晉榮因此下台,近日膳食部分已有改進,不少選手稱讚早餐變得豐富,且烹調方式有多種變化。

不過,住宿過於擁擠的問題尚未解決,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表示,新宿舍預計109年3月完工,最快明年12月讓選手、教練入住,房型為2人1間,會努力讓國手獲得最佳照顧。

楊俊瀚(左)「接棒」傳承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