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只想「銀」 女壘亞運拚首金

2018/05/09 06:00

企業女壘聯賽下週六在北市青年公園棒球場開打,昨舉行記者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雅加達亞運女壘項目將於8月19日開賽,壘球協會副秘書長畢鈞輝認為,台灣上一屆獲銀牌,目前評估「坐二望一」,最難纏的對手仍是日本,最難掌握的是長期在美國移訓的中國。

畢鈞輝指出,本屆亞運4強應是台灣、日本、菲律賓、中國,台灣預計6月25日選出17位國手,隨後赴美移訓至7月16日,接續8月2日在日本開打的世錦賽,8月16日前往雅加達,目標當然是金牌。

最大勁敵日本 中國實力難捉摸

畢鈞輝表示,中國為備戰亞運及東京奧運,不僅聘請美籍教練團,全隊更長期在美訓練,去年11月來台參加亞錦賽雖派青年隊,仍由美籍總教練帶隊,實力最難掌握。

至於東京奧運6個參賽資格,維持地主國日本、世錦賽冠軍與資格賽美洲區前2名、亞洲大洋洲區冠軍、歐洲非洲區冠軍不變。台灣隊要重返奧運只有拚世錦賽冠軍或亞大區資格賽冠軍。

企業女壘聯賽 下週六開打

邁入第3年的企業女壘聯賽將於週六在北市青年公園棒球場開打,壘協規劃在季後賽前舉行一場明星公益賽,理事長陳任邦期盼藉由以賽代訓提升實力,備戰世錦賽與亞運。

本屆企聯維持凱撒勇士、台產鬥犬、福添福嘉南鷹、葳格豹、新世紀黃蜂5隊規模,3名外籍球員各為捷克籍珮科娃、日本籍近藤光、美國籍卡森,上屆勇奪總冠軍戰MVP的近藤光返日辦理退休後,昨正式加入嘉南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