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》世大運選手開「金」口 朱宸平「泳」破全國

2018/04/29 06:00

聖火隊點燃聖火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世大運金牌選手鄭兆村(左起)、楊合貞與許凱貴在全大運開幕獻唱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全大運會旗進場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桃園報導〕全國大專運動會昨在桃園中央大學正式開幕,副總統陳建仁、教育部長吳茂昆、體育署長林德福皆到場參與開幕典禮。最後的英雄之夜,由標槍好手鄭兆村帶領世大運金牌選手登台開唱,掀起一波高潮。

這次全大運有不少去年世大運選手參與,包含舉重女將郭婞淳、田徑楊俊瀚、跆拳道莊佳佳等人,有機會再寫亮眼成績。昨進行開幕典禮,副總統陳建仁鼓勵選手,把平時訓練的成果展現出來,再創佳績;他也提到,國體法修法後,更多新血注入各體育協會,4年內政府預計投注百億經費,提供更多資源,打造更好的環境。

昨晚的英雄之夜,鄭兆村帶領世大運金牌選手,包括滑輪溜冰楊合貞、撞球古正晴、許睿安及武術許凱貴,一同登台開金嗓,演唱「抬起頭」,博得滿堂彩。

全大運開幕日,游泳項目破聲連連,中興大學朱宸平先在男子公開組100公尺蝶泳預賽以53秒55破全國紀錄,下午決賽再以53秒54將全國紀錄向前推進百分之一秒,順利摘金,完成全大運男子100公尺蝶泳3連霸;他表示,下個目標是達到2020年東京奧運的決選門檻,難度雖高,但只要全力以赴,沒有不可能的事。

中興大學朱宸平2度刷新蝶泳全國紀錄。(大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