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一軍初先發 陳琥本週挽狂瀾

2018/04/17 06:00
中信兄弟投手陳琥本週一軍生涯首度先發。(資料照)中信兄弟投手陳琥本週一軍生涯首度先發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中信兄弟戰績敬陪末座,本土先發投手更是一勝難求,防禦率破10,本週終於做出改變,將把高度期待的新人陳琥推上先發戰線。陳琥一軍生涯首度先發,成為中職本週賽事的一大焦點。

陳琥於2016年季中選秀獲得兄弟第1指名,簽約金520萬元打破高中新人紀錄(去年被Lamigo桃猿廖健富的555萬元超越),合約中並附有保護條款,最快2017年下半季才能在一軍先發。

去年下半季兄弟總教練史耐德數度想把陳琥拉上一軍先發,卻都碰上陳琥身體不適,今年才上到一軍,開季從牛棚出發,中繼出賽7場,4月8日對統一獅投最多的3局、38球,最快球速投到148公里。

對於等待已久的一軍初先發,陳琥保持平常心,他表示,不論以什麼身分登板,都要幫助球隊贏球,先發只是局數比較長而已,將會和教練、捕手討論,針對打者做功課,也希望變化球角度更犀利。

陳琥從小投打俱佳,2016年U18世界盃擔任台灣隊終結者兼第4棒,加盟兄弟時的總教練吳復連曾表示,陳琥以投球為主,但是也不排除投打二刀流,不過,並未實際執行。而當年台灣隊第3棒廖健富和韓國隊第4棒姜白虎,今年都在職棒打出優異成績,但陳琥的心情並沒有因此動搖。

陳琥之前曾表示,進職棒後就沒有打擊過,已經不會再去想投打二刀流的事了,只想做好現在的事情,專心在投球上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