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璞園三分球狠準 殺進冠軍戰

2018/04/16 06:00

富邦勇士昨全隊到場觀賞璞園與金酒之戰,提前刺探敵情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新北報導〕璞園與金酒的關鍵第6戰昨在新莊體育館展開,取得聽牌優勢的璞園,外線火力爆發,全隊三分球22投12中,命中率突破5成,終場以86:73獲勝,系列賽以4:2晉級冠軍戰,將對決富邦勇士,問鼎隊史第5冠,冠軍戰4月21日在高雄巨蛋登場。

璞園後衛陳堅恩昨砍下全隊最高的22分,助璞園取得冠軍賽門票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陳堅恩繳全隊最高22分

璞園後衛陳堅恩此役16投9中,繳出全隊最高22分,但他在前5戰合計36投8中,命中率僅22%,狀況並不佳,昨晚找回手感,他說:「感謝隊友、教練相信我,他們要我繼續投、有空檔就投,給我很大的信心。」主帥麥班達則透露,由於前役特別設計戰術讓陳堅恩投進最後一球,也順勢帶動他在這場比賽的信心。

搶下冠軍戰門票,躲過第7戰,昨繳出21分的簡浩坦言,和金酒的比賽場場硬仗,「尤其中鋒拉莫斯讓我們內線很不好過。」而已晉級的富邦勇士,以逸待勞,昨全隊到場觀戰,簡浩笑說:「今天贏球希望有嚇到他們。」

將在冠軍戰與勇士交手,麥班達與勇士主帥許晉哲再度上演「師徒對決」,對此他說:「談這個對球員不太公平,重點應是球賽而非教練。」他認為兩隊球員熟悉,將會是精彩的系列賽。

金酒本季打出驚奇,例行賽第3、季後賽闖進次輪已是隊史最佳,教練吳俊雄表示,最後結果雖有些可惜,闖進第2輪後,其實很有機會,他也期待明年能帶給球迷更棒的表現。

金酒洋將拉莫斯繳25分、11籃板,他表示希望明年能再度來台,他很喜歡台灣的環境,和球隊相處融洽,記者會上也以「兄弟」稱呼教練吳俊雄,展現好交情,他說:「一整季下來,看著年輕球員成長,我相當欣慰,也認為下季金酒會更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