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路類似大谷 羅力自嘆弗如

2018/04/15 06:00
富邦悍將羅力認為大谷翔平是難得奇才。
(資料照)富邦悍將羅力認為大谷翔平是難得奇才。 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富邦悍將羅力曾兩度奪投手三冠王,堪稱近代中職最強洋投,面對大谷翔平在大聯盟掀起「二刀流」旋風,他認為,大谷是這世紀唯一投打跑俱佳的好球員,幾十年才會出現一個。

根據美國棒球數據分析網站「FanGraphs」顯示,今年大谷在大聯盟投四縫線直球比率為44.3%,均速97.2英里(約156.5公里),指叉球31.7%,均速高達87.6英里(約141公里),滑球佔21.3%,均速81.9英里(約131.9公里),曲球僅2.7%,均速73.6英里(約118.5公里)。

比大聯盟頂尖投手還好

羅力實戰所投4球種和大谷一模一樣,決勝球同為指叉球,他表示,大谷這4種球路都能搶好球,且每種球路比大聯盟頂尖投手還好,球速又快,「我的四縫線直球介於140至145公里,指叉127至131公里。」換句話說,大谷指叉球和羅力直球均速差不多,相當驚人。

指叉球速直逼羅力直球

羅力表示,他看這麼多年大聯盟球賽,還沒看過像大谷這樣能投又能打的好手,有了投打二刀流成功例子,說不定未來各球團選才,剛進來不會馬上要求選手專練投手或打擊,有機會兩邊均衡發展。

老美觀念普遍認為,丟指叉對手肘和手臂負擔大且容易受傷,美洲投手較少以指叉球作為拿手武器,和亞洲投手大不同,但羅力說,「只要做足訓練、伸展、重訓,我不覺得丟指叉容易傷手。」

羅力美職生涯最高層級到2A,沒打過大聯盟,棒球人生會有遺憾嗎?他說,「完全不會,我喜歡到海外打拚,這段經歷比美國打球還好,現在能在台灣投球,還有不錯的待遇養家,我心存感恩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