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金酒樂極生悲 奉送璞園聽牌

2018/04/15 06:00

璞園後衛彭俊諺(左)擺脫低潮,攻下全隊最高15分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前役大勝鬆懈 今背水一戰

〔記者廖聿偉/新莊報導〕SBL超級籃球聯賽金酒、璞園四強系列賽第五戰,璞園「新台灣人」Q.戴維斯僅攻下4分,但團隊強悍的防守,加上本土選手發威,4人得分上雙,其中後衛彭俊諺擺脫低潮,攻下全隊最高15分,助隊73:57收下勝利,系列賽取得3:2領先,率先聽牌。

彭俊諺季後賽前四戰得分都僅個位數,前役更只得到2分,但昨脫胎換骨,成為球隊取勝的功臣,他透露,「季後賽給自己壓力太大,想太多反而綁手綁腳,賽前練球遇到學長葛記豪,給我很多鼓勵,也指正我的缺點,對我幫助很大。」

金酒中鋒拉莫斯並未發揮籃下優勢,反而濫投外線,三分球7投僅1中,此戰攻下18分,季後賽首度得分未能突破20大關,加上前役攻下20分的陳靖寰和射手張文平都熄火,金酒得分創下本季新低。

金酒教練吳俊雄表示,「可能球員前役大勝太過興奮,球員攻守都荒腔走板,早上練球會針對缺失盡快做調整,畢竟只剩不到24小時就要打第六戰,沒有太多時間能浪費。」

璞園本土發威 晉級聲勢旺

自2010-11球季準決賽改制成7戰4勝後,14個系列賽中,只要率先聽牌的隊伍全部晉級,另外,12次總冠軍賽中,也只有1支球隊能在被聽牌後,還能起死回生。璞園搶下關鍵一勝,將有極大的機率晉級總冠軍賽。

主帥麥班達說,「今晚第六戰可預期是一場硬戰,尤其第一節將非常難打,我不斷提醒球員要記取第一、四戰敗北的教訓,金酒是一支很強的球隊,只要輕敵絕對會被痛擊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