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維斯盃》毛鵬配輕鬆贏 台灣保「位」成功

2018/04/09 06:00

台灣男網雙打彭賢尹(左)與謝政鵬(右)昨以直落二擊敗伊朗組合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台維斯盃亞大區二級升降賽台灣對伊朗之役,昨在台北網球中心進行第2天賽事,第3點的雙打組合「毛鵬配」謝政鵬/彭賢尹僅花了57分鐘,以直落二解決卡干納諾里吉/秀庫維,幫助台灣隊拿下第3點,保級成功。

台維斯盃升降賽採取5點3勝制,7日賽事我國由莊吉生、楊宗樺打頭陣,取得聽牌優勢,昨輪到雙打組合謝政鵬/彭賢尹登場,2人開賽氣勢頗佳,輕鬆以6:0拿下第1盤,第2盤乘勝追擊,再以6:4奪勝。

謝政鵬表示,這是他在台維斯盃拿下的首勝,相當興奮,彭賢尹則說:「保級是基本目標,最大希望還是想幫助台灣打回一級。」

謝政鵬/彭賢尹曾在去年世大運合拍,聊起2人搭配,謝政鵬笑稱:「最近受傷,不想拖累他,讓他可以跟其他人合作。」雖然一陣子沒搭配,但默契很好,很快就能進入狀況,不用講話,一個手勢就知道對方意思。

許育修單打逆轉勝

按照規定,即便勝負確定仍得進行第4點賽事,台灣隊大膽推出新星許育修應戰,他以4:6、6:1、10:8逆轉哈拉丹,收下個人在台維斯盃的首勝。

許育修坦言,即便勝負已定,但開賽仍有些緊張,也因此失掉第1盤,好在後來回穩;教練江勁彥則認為,年輕選手需要多點磨練的機會,未來才能成為國家隊戰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