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季後賽明開戰》拉莫斯帶頭 金酒復仇者磨刀霍霍

2018/03/30 06:00

拉莫斯季前未通過台啤測試,加盟金酒打出一片天,成為聯盟得分王和籃板王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張容軒本季在金酒重生,場均15.8分達生涯新高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復仇者PK國家隊 酒國誰稱雄?

第15季SBL超級籃球聯賽首輪季後賽,週六在桃園巨蛋開戰,《自由體育》今日推出金酒、台啤「酒國大戰」專題報導。例行賽排名第3的金酒在系列戰握有1勝領先,陣中球員將組「復仇者聯盟」;國手如雲的台啤非省油的燈,即使吊車尾晉級季後賽,仍是各隊最不想碰到的隊伍。

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

金酒本土一哥張容軒及吳敏賢、王泰傑、林柏偉、邱金龍都待過台啤,本季最佳洋將熱門人選拉莫斯,季前曾至台啤測試,這群人將成為「復仇者聯盟」,試圖力壓前東家取得晉級。

拉莫斯季前至台啤測試,因移動腳步慢不適合球隊球風,及月薪2萬5000美元(約72.8萬台幣)太貴等理由遭揮棄,才改加盟金酒。

拉莫斯季初對台灣籃壇的快速球風陌生,好在憑藉多年在世界各地討生活的經驗,很快找到生存之道。他例行賽場均25.6分、16.5籃板,成為聯盟得分王及籃板王,在執行教練吳俊雄眼中,拉莫斯是挑戰隊史首張次輪季後賽門票的關鍵人物。

張容軒上季效力台啤,例行賽平均上場15分鐘,繳出3.9分、1.8籃板;本季在金酒重生,場均15.8分更是生涯新高,成為年度MVP熱門人選。

拉莫斯和張容軒率吳敏賢、王泰傑、林柏偉、邱金龍等昔日台啤球員,在例行賽期間,取得隊史最長6連勝,最終以16勝14敗隊史單季最佳戰績,勇闖季後賽。

季後賽經驗不足

金酒具季後賽經驗的球員並不多,恐成為劣勢,且至今3度晉級季後賽都遭台啤橫掃,吞下對戰7連敗。執行教練吳俊雄不願就此投降,強調晉級及首次在季後賽贏球,都是現階段目標,並要求子弟兵得在季後賽祭出更強悍的防守,才有望續寫驚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