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車環台賽》領先逾百公里 馮俊凱功虧一簣

2018/03/15 06:00

馮俊凱(右)在領先集團中維持超過一百公里,可惜終點前30公里被超越。 (自由車協會提供)

單站第35 仍是國內第一

〔記者廖聿偉、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2018年環台賽第四站於南投縣展開激烈競輪,前役失常的一哥馮俊凱昨改變策略,提早突圍,順利加入四人領先小組,獨推超過100公里,可惜終點前30公里被追擊小組超越,最終氣力放盡,但仍拿下國內最佳的單站第35名。

新城幸也 穿上黃藍兩衫

和馮俊凱同在歐洲一級車隊巴林美利達的隊友,也是日本隊一哥新城幸也,則在比賽後段才發動攻擊,最終以3小時59分22秒,拿下單站第三,且以2秒之差搶下總成績第一,披上領先黃衫,同時連莊亞洲第一藍衫。另外,衝刺王綠衫由以色列隊艾德溫連霸,衝刺王紅點衫則易主,改由比利時車隊的吉米囊括。

南投縣站總長166.56公里,設有2個登山點,途中從南投縣警察局一路爬升至海爬789公尺的玄奘寺,考驗車手耐力,馮俊凱所屬的領先集團,也在此路段遭主集團吞噬,他坦言,「台灣隊賽前情勢不利,只能放手一搏才有機會扭轉戰局;此站憑經驗在首個登山點後,緊跟欲搶登山王的車手一起突圍,一拚能直衝終點的機會,可惜最終仍被主集團抓到。」

出生於南投的地主盧紹軒,最終拿下第50名,單站成績和排名都比兩年前、生涯首度參與環台賽時進步,但賽後盧紹軒仍有點失望,他坦言,「在家鄉難免更想力求表現,但主集團強度拉很高,且未卡到好位置,沒有機會突圍,表現並不滿意。」

最終站將於今早9時30分在起點屏東縣政府展開,全程192.8公里是今年環台賽最長一役,考驗選手耐力,台灣隊教練黃晉隆透露,「屏東站以平路居多,將由衝刺好手擔綱主力,期盼能在最後一站衝出佳績。」

日本一哥新城幸也披上領先黃衫,並連莊亞洲第一藍衫。(自由車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