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浪漫夢魘」台灣隊沒佔到便宜

2018/03/14 06:00
以色列隊艾德溫(前)勇奪第三站冠軍。(自由車協會提供)以色列隊艾德溫(前)勇奪第三站冠軍。(自由車協會提供)

馮俊凱「家鄉站」失利

〔記者廖聿偉/台中報導〕環台賽今年加入全新路段—浪漫台三線,卻成為各隊的「浪漫夢魘」。出身苗栗泰安鄉的地主馮俊凱近鄉情怯,過早發動攻擊導致後面體力不繼,最終僅拿下單站第90,台灣隊首位抵達終點的是「小黑」陳建良,也只排名第51,團隊總成績則維持在第16,效力於RTS洲際車隊的20歲小將陳建州,逆勢拿下第45名,為我國最佳。

第三站浪漫台三線站總長156.3公里,沿途行經南庄遊客中心、鯉魚潭水庫等景點,並設有2個登山點,其中仙山風景區路段,高度超過海拔600公尺,並沿途升降,讓選手吃足苦頭,本站過後,四色領騎衫也全部易主。

美國聯合赫斯隊強納森摘下單站第三、總成績躍居第一,成為新科黃衫得主,他表示,「比賽強度比預期高出許多,他隊車手不斷發動攻擊,路段又很艱困,完全沒有喘息空間。」

衝刺綠衫落入單站冠軍以色列艾德溫之手,藍衫則是日本一哥新城幸也,紅點衫由南韓崔亨敏囊括。

馮俊凱的家人到場為他加油,但他表現失常,阿凱表示,「這條路線國中就開始騎,生涯累計已騎超過百次;賽前擬定戰術要嘗試搶登山點,並盡力留在領先集團中,可惜身體狀態很糟,心有餘而力不足,很快就被拉開。」

本站失利後,台灣隊爭取團隊和個人獎項機會渺茫,但教練黃晉隆仍未放棄,鼓勵車手全力以赴,就算拿不到領騎衫,至少未來兩站也要全力搶下單站前三名,回饋地主粉絲的支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