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青棒強隊投資木棒 一年破20萬

2018/03/13 06:00

平鎮強打劉基鴻是高中木棒聯賽打點王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青棒改打木棒,最傷的是「荷包」,也是校隊沉重負擔。或許球迷會好奇,一支青棒隊一年花多少錢添購木棒?答案是,少則10萬、多則20幾萬,以國內高中木棒聯賽42隊規模,一年花費至少700萬。

國內青棒隊採購木棒分練習用和比賽用,依廠牌、木材等級區分,價格不一,無須選手自掏腰包,由球隊統一購買。一般而言,練習用木棒約1100至1700元,比賽用木棒約1800至2500元,也有青棒強權捨得花3000多元買一支比賽用木棒。

單一青棒球隊,一年採購木棒數量、金額,得視球員數和使用情形而定,高苑總教練李來發表示,目前球隊共70幾名球員,一年約買120支木棒,花20幾萬;南英教練陳献榮則說,球隊一年大概要買120支木棒,同樣20幾萬,「還好體育署有補助,不會造成太大負擔。」

鶯歌工商青棒隊有54名球員,一年至少需買60支木棒,採購預算每年約10幾萬,鶯歌總教練王傳家說,「練習和比賽用的木棒分開,有的球員怎麼打就是不會斷棒,也有球員半年打斷5支。」

東勢高工連9年參加木棒聯賽,皆在第一階段賽事遭淘汰,在國內青棒實力屬相對弱勢球隊,現有40幾名選手,總教練林仲秋表示,一年買木棒費用10萬起跳,好在教育部有補助,負擔不大,平常選手拿加重棒練打,較不易斷。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