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Kobe奪「小金人」網友:超越喬丹了

2018/03/06 06:00

布萊恩製作的動畫短片《親愛的籃球》奪得奧斯卡獎,他開心地親吻小金人。(路透)

製作籃球動畫短片獲獎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湖人退役球星布萊恩過去叱吒球場,高掛球鞋後在影壇闖出一片天,他所製作的動畫短片《親愛的籃球》日前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,昨他順利抱回小金人,成為史上首位勇奪奧斯卡獎的NBA球員,傳奇人生再添一筆。

首位奪奧斯卡獎NBA球員

《親愛的籃球》為一部逾5分鐘的動畫短片,以布萊恩的詩作為基礎所拍攝而成,內容主要敘述他童年接觸籃球,到成為NBA球星的歷程,由布萊恩親自配音,並與知名動畫師基恩共同執導,在他的球衣退休日首度放映。

得知入圍後,布萊恩曾表示,希望證明自己除籃球外,也能在其他領域成功,如今一舉抱回小金人,他說:「身為一名籃球員,我們本來應該閉上嘴巴打球就好,但很高興我們做到比這更多,感謝奧斯卡帶給我的驚奇。」

前隊友歐尼爾好嫉妒

過去曾參與多部電影演出的老隊友歐尼爾,在布萊恩獲獎後第一時間發文祝賀,他寫下:「恭喜Kobe首次拿下奧斯卡獎,這是無上的榮耀,為你和你的家人感到驕傲,我好嫉妒,哈哈。」

布萊恩在2015-16年球季結束後退休,效力湖人長達20年,為球隊拿過5座總冠軍,他個人曾2度拿下總冠軍賽MVP、1次年度MVP,如今還能再加上一座奧斯卡獎,讓網友津津樂道,有人笑稱,「布萊恩終於名正言順的超越喬丹了」、「布萊恩生涯奧斯卡獎數,遠遠超過許多好萊塢大牌明星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