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蔗總訓練學 出國不如請老外來

2018/03/04 06:00

統一總教練黃甘霖認為,聘外籍教練來台可以讓全隊接受指導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南報導〕中職近年來春訓期間出國風氣頗盛,但統一獅、富邦悍將今年都未安排出國行程,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認為,聘外籍教練來台效果或許更好。

「蔗總」黃甘霖認為,聘請外籍教練,陣中的資深球員能學習新知、學著如何教學,年輕選手也能有更多成長機會,「畢竟出國不可能全隊都出去,如果聘外籍教練來台,就能全隊都接受指導。」

蔗總比較重視球隊的方向能一致,洋教練來台,全隊都能吸收一樣的新知,對球隊整體較有助益,球團也因應陣中年輕捕手多,請來外籍投捕教練安德魯,目前看起來效果不錯。

中職近年缺乏能獨當一面的本土投手,獅隊目前雖有多位本土投手爭取先發輪值,但教練團還要評估。蔗總認為,中職要培育土投,洋將名額縮減成2位,讓本土投手有更多出賽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