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統一外籍投捕教練 變出6種教法

2018/03/04 06:00

外籍客座投捕教練安德魯強調補位,令獅隊捕手印象深刻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隊年輕捕手多,今年形成老將高志綱率領眾年輕好手的姿態,為了培育新人,2月初安排曾任雙城、洋基和天使等小聯盟體系總教練的安德魯(Thomas Andrew Nieto)擔任客座投捕教練,他認為這段期間進步最大的是去年獅隊第1指名陳重羽。

安德魯說,很感謝兩位投捕教練高政華、陳俊輝的用心,球員和教練也都敞開心胸,大家一起討論、接受指導,「球隊有6位捕手,拿一樣的方式指導他們是行不通的,感謝獅隊教練,一起討論出適合每個人的教學方式。」

安德魯說,捕手需要更多時間耐心培養,「這段期間大家都進步很多,真要說進步最大的是陳重羽,畢竟年輕球員除了捕手還得兼守外野,頗不容易。」

安德魯認為,高志綱願意以身作則,是年輕球員學習的目標。獅隊捕手除了高志綱,還有陳重羽、薛惟中、郭峻偉、林祐樂和徐政斌,總教練黃甘霖也坦言,目前捕手和二壘是獅隊競爭最激烈的位置。

薛惟中說,安德魯指導頗重基本功,印象最深刻的則是補位觀念,「以往可能比較沒那麼重視補位,教練說,只要壘上無人,捕手都要協助支援一壘手,萬一夾殺也才有機會幫忙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