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冬奧》美隊史第100金 懷特寫歷史

2018/02/15 06:00
美國雪板名將懷特收下個人冬奧第3金,也是美國冬奧史上第100面金牌。(歐新社)美國雪板名將懷特收下個人冬奧第3金,也是美國冬奧史上第100面金牌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美國雪板名將懷特昨在平昌冬奧男子雪板半管決賽,以第三輪的97.75高分摘金,不僅收下個人冬奧第三金創紀錄,也是美國冬奧史上第100面金牌,意義非凡。

美國名將懷特昨在平昌冬奧男子雪板半管奪金。(美聯社)美國名將懷特昨在平昌冬奧男子雪板半管奪金。(美聯社)

懷特是美國雪板超級巨星,極具天分的他13歲時成為最年輕職業雪板選手,他擁有雪板界大賽極限運動會多項紀錄,曾贏得10座美國ESPY獎項,征服雪板超管與斜坡項目等大賽獎牌,也是擁有最多冬奧金牌的雪板選手。

一頭紅髮的懷特有「飛翔番茄」外號,他上屆索契冬奧發生失誤,無緣金牌,4年後捲土重來,但老天給他不少考驗,去年秋天於紐西蘭備戰時,遭遇重大意外,撞傷臉、肺與內臟,全身共縫了62針,依舊沒有澆熄他的冬奧夢。

懷特教練湯瑪斯表示,「懷特身上不僅背負整個國家的期待,全球也在關注,這是我們的超級盃,每4年一次,壓力程度更勝超級盃。」懷特昨確定摘金後如釋重負,激動飆淚。

美國冬奧史上第100面金牌進帳,歷屆僅次於北歐挪威的121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