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補陳鴻文「空位」陳琥搶「升」機

2018/02/12 06:00
中信兄弟年輕投手陳琥,今年有望登錄一軍出賽。(記者黃志源攝)中信兄弟年輕投手陳琥,今年有望登錄一軍出賽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屏東報導〕中信兄弟去年除了3洋投固定先發外,下半季本土先發多由洪宸宇、陳鴻文擔任,陳鴻文如今離隊,後段輪值出現空缺,總教練史耐德點名前年首輪新秀陳琥有機會卡位,本擔任長中繼的周磊則可能轉任先發。

中信兄弟投手周磊,新賽季有機會轉為先發。
 (記者黃志源攝)中信兄弟投手周磊,新賽季有機會轉為先發。 (記者黃志源攝)

周磊有機會轉先發

史總規劃,整支球隊至少需要6至8位能夠先發的投手,以應付一整季比賽,他點名蔡齊哲、楊志龍、王則鈞、陳琥和周磊,都是可能的先發人選。

陳琥、周磊雖都未在赴美移訓名單,史總仍認為2人有一軍先發潛力,「陳琥的球技已足以站上一軍,若是心態能加強,今年期待他會更好。周磊則是去年長中繼表現優異,我們在和他溝通過後,今年嘗試讓他先發調整。」

陳琥說,去年球季中途,覺得自己的體能慢慢往下掉,和體能教練討論之後,近期自己更重視練球後的恢復治療。比起春訓前,陳琥的身形更「精實」,他透露近期有瘦2、3公斤,同樣也找體能教練和營養師指導,「開季拚先發要更努力,畢竟大家狀況都調整得很好。」

周磊生涯3年來,僅前年在二軍有過5場先發紀錄,為了備戰先發,則是在配球上下工夫,過往投短局數多半只用指叉球搭配直球,先發則要靈活配球,「後援的時候就拿出自己最有自信球路,先發的話,會多配曲球和滑球,這幾種球路本來就會投,但之前比較少用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