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第5隊是澳洲? 先打二軍再說

2018/02/11 06:00

中職會長吳志揚(右)拜會澳聯執行長維爾(中)。
(取自中職官網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澳洲棒球聯盟組隊加入中職成為第5隊的機率愈來愈高,預計5月正式提出加入中職二軍計畫書,並按照中職擴編球隊制度,於2019年在台組隊參加二軍賽事,遠程目標則希望未來有機會加入一軍賽事,但目前未設時間表。

澳聯遠程目標 若打一軍主場在天母

澳聯按照去年11月擬定的規劃,明年開季前組隊先打中職二軍,熟悉中職的制度規章、裁判、各隊戰法為新球隊備戰調整,季後評估未來是否加入中職一軍。

對於澳聯是否成為中職第五隊,秘書長馮勝賢表示,昨天和澳聯的會談完全針對二軍賽事,尚未提到加盟一軍事宜;據悉若澳聯未來要在中職一軍出賽,已設下以天母為主場的藍圖。

中職會長吳志揚目前人在澳洲,昨為澳聯總冠軍賽第2戰開球,他在聽取澳聯提出的計畫後表示,十分歡迎澳聯申請加入中職,聯盟將在收到正式計畫書後,提交常務理監事會議進行討論,等做出決議後正式執行。

吳志揚也建議,邀請澳聯參加今年中職明星賽、舉行中澳兩聯盟年度總冠軍對抗賽,他表示,中職將在常務理監事會議討論可行性。

林智勝(右)與隊友坎貝爾雙雙演出單場雙響砲。(取自網路)

智勝雙轟 澳聯爭霸扳平

第2戰回到布里斯本,背水一戰的俠盜單場狂敲7轟,首局就在林智勝陽春彈壓軸下取得3:0領先,終場12:2大勝。林智勝在7局下再敲左外野兩分砲,單場3打數2安打3打點,與第7棒坎貝爾都演出單場雙響,兩人聯手打下7分。

澳聯總冠軍賽採3戰2勝制,俠盜以1勝1敗追平坎培拉騎兵,也逼出今天仍在布里斯本的第3戰,若俠盜獲勝,將以3連霸改寫澳聯紀錄;林智勝預定13日返台,隔天接受中信兄弟體檢,還不確定是否隨隊前往美國亞利桑那移訓,而中信赴美名單則可望今天出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