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明星賽》滿分飛人王律智 靠爆扣進籃壇

2018/02/11 06:00

王律智飛越隊友陳堅恩灌籃成功,獲得滿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王律智決賽第一灌以飛越廣告看板獲得滿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決賽3個50分捧冠

〔記者林岳甫/桃園報導〕璞園192公分的王律智在國、高中並非籃球科班,大學憑藉驚人彈跳力被挖掘。昨他在第15季SBL灌籃大賽不只創意滿分,還能飛越廣告看板、181公分隊友陳堅恩,在決賽以3個50分,快意收下冠軍及獎金2萬元。

本屆灌籃大賽有富邦勇士包提傑、台銀謝宗融、台啤吳曉瑾、達欣溫立煌、金酒張文平及王律智參加。璞園主帥麥班達透露,「王律智是我們球隊灌籃最帥的。」

王律智上季參賽並未留下深刻印象,此次他捲土重來,預賽首扣就拿50分,以兩灌97分與包提傑的94分晉級決賽。王律智決賽首灌飛越廣告看板,強勢奪下50分;他第2扣飛越陳堅恩再拿滿分;第3次又與陳堅恩通力合作,以150分力壓包提傑的135分。

雙親都是阿美族的王律智,在台中神岡國中、青年高中都未參加校隊。他仍對灌籃情有獨鍾,便開始勤奮練習,考上明道大學後,在僅限一般生參加的新生盃,即不斷爆扣籃框,才被找進校隊,意外開啟籃球路。

目標是娛樂球迷

王律智這回用精彩灌籃秀博得滿堂彩,他說:「我其實沒有以冠軍為目標,只想著如何使出好看的灌籃,送給進場球迷。」至於冠軍獎金將如何運用?王律智將捐出部分獎金給花蓮賑災,他說:「我想有更多人需要這筆錢,我會盡些心意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