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少棒女球員 多改打壘球

2018/02/05 06:00
台灣少棒女球員國中後大多轉打壘球。(資料照)台灣少棒女球員國中後大多轉打壘球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台灣基層少棒隊伍中,有女壘隊,也不乏棒球隊收女球員,這些女球員或許非陣中主力,但練球態度、精神和男球員無異,只是相較於有心朝棒球發展的男球員一路從少棒打到成棒,女球員的出路顯然相對又更窄。

少棒女球員升上國中,不少人會選擇改走壘球這條路,長大以後,台灣國內則有今年邁入第3年的企業女子壘球聯賽、已有近15年歷史的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可打。

棒球和壘球雖然仍有差異,但基本規則算大同小異,因此也有不少球員「身兼二職」,甚至同時入選女壘和女棒國手,曾琪、謝鈺瀅和沈嘉玟3位和日本職業女子棒球聯盟簽約的選手,就都曾是女壘球員。不過,倒也有不少球員私下說,其實愛棒球甚於壘球。

只是,無論是女壘或女子棒球,球員都幾乎難以只靠打球維生,不少球員即使是國內頂尖好手,球場外仍有正職工作,相對的,練球、比賽時間自然不如職棒球員,像日本女子棒球聯盟最高薪球員能拿台幣268萬,在台灣短期內還看不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