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充電站》日本女子職棒 年薪最高約268萬

2018/02/05 06:00
日本女子職業棒球聯盟比賽用球。(記者羅志朋攝)日本女子職業棒球聯盟比賽用球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日本早在1950年就有女子職業棒球聯盟,1971年因資金不足解散,2009年8月日本健康食品公司「WAKASA生活」出資成立日本女子職棒聯盟(JWBL),隔年開打,主因是該公司社長熱愛棒球,憂心女棒選手畢業後無法繼續打球,決定組職業聯盟。

岩谷美里(取自網路)岩谷美里(取自網路)

JWBL初期僅2隊,目前發展成4隊,包括京都Flora、愛知Dione、埼玉Astraia,和根據地在京都的育成球隊REIA,每隊約20名球員。REIA多半為高中剛畢業選手,以磨練球技為主,無法參與例行賽,僅能打一年兩次的TIARA盃賽,實際上JWBL例行賽僅3隊在打,平均一場觀眾1500人。

今年JWBL例行賽3月21日開打,比賽採7局制、打鋁棒,加上盃賽,一整季約打60場,10月冠軍戰稱作「女王決定戰」,去年埼玉Astraia封后,賽季期間假日比賽,平日休兩天,其他三天早上進公司上班,下午練球,4年前曾找澳洲球員。

本季從埼玉Astraia轉戰京都Flora的重砲岩谷美里,去年出賽43場敲60安,打擊率4成41,外帶5轟、38打點,拿下年度MVP、打擊、安打、打點和全壘打王,獎金進帳100多萬日圓,年薪達1000萬日圓(約268萬台幣),是JWBL最高薪球員。

日本女子棒球實力堅強,過去7屆世界盃女棒賽,前兩屆日本都拿第二,接下來締造5連霸,曾琪說,日本應該是全世界唯一有女子職棒聯盟的國家,美國和澳洲都是俱樂部性質。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