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好比陳金鋒首旅美 3女將旅日打職棒

2018/02/05 06:00

出身台北市立大學的3位球員沈嘉玟(左起)、曾琪和謝鈺瀅,今年將征戰日本女子職業棒球聯盟,史上首例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初期3人月薪約6.7萬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台灣女子棒球邁入新紀元,曾琪、謝鈺瀅和沈嘉玟加盟日本女子職業棒球聯盟(JWBL),3月初將啟程赴日,這是JWBL史上首次有台灣球員,3人都簽1年合約,初期月薪皆為25萬日圓(約6.7萬台幣),視表現有獎勵制度。

球評曾文誠認為,3人角色好比當初旅美的陳金鋒,身為旅外開路先鋒,若成功,未來台灣女子棒壘選手多一條出路,而非畢業就無法繼續打球。

包括沈嘉玟在內的4女台將,前年赴日測試未通過,去年沈嘉玟再度挑戰,和曾琪、謝鈺瀅一起測試,3人都獲錄取。JWBL選手培育負責人杉浦綾說,「不只看實力,還要有共同理念,測試時公司有問3人退休想做什麼,她們回答未來返台想當教練,將技術和經驗傳承後輩,讓公司很感動。」

謝鈺瀅、沈嘉玟加盟京都

台灣女子棒球賽不多,選手平常多半打壘球,等到棒賽開打前才「棄壘從棒」。3人中個子最嬌小的謝鈺瀅,不曾入選壘球國家隊,力拚棒球國手就成了目標,打過3屆世界盃和1屆亞錦賽,內野手兼投手,腳程快,是第一棒人選。

22歲沈嘉玟是3女將最幼齒,守外野的她,打擊爆發力強,2016年世界盃獲選最佳外野手,她和謝鈺瀅將加盟京都Flora。沈嘉玟首次測試沒通過,之後補習準備考警察,結果第2次測試有好結果,她表示,不管做什麼,日本人都會用放大鏡檢視,希望能盡力表現成為好榜樣,並推廣台灣女棒。

曾仁和胞姊 曾琪加盟愛知

25歲的曾琪是旅美好手曾仁和的姊姊,擔任投手和外野手,她將加盟愛知Dione,穿上14號球衣有特殊意義,這是她已過世阿嬤的生日,她說,「去年我們3人測試就說好,如果沒通過,就再來第2次、第3次,現在夢想成真了一半,要真正上去比賽才算圓夢。」

曾琪、謝鈺瀅和沈嘉玟都是北市大出身,該校球類運動系主任林啟川表示,就像把3個女兒嫁出去,希望她們加油,打出好成績,未來才有更多台灣女子棒球選手赴日發展。

沈嘉玟

生日:1995.5.29
身高/體重:161公分/65公斤
守位:外野手
投打習慣:右投左打
學經歷:中正高工-北市大
棒球國手資歷:2016世界盃
職棒經歷:京都Flora(2018-)

沈嘉玟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謝鈺瀅

生日:1992.12.25
身高/體重:156公分/52公斤
守位:投手、內野手
投打習慣:右投右打
學經歷:南崁高中-北市大
棒球國手資歷:2010世界盃、2014世界盃、2016世界盃、2017亞錦賽
職棒經歷:京都Flora(2018-)

謝鈺瀅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曾琪

生日:1992.7.20
身高/體重:170公分/68公斤
守位:投手、外野手
投打習慣:右投左打
學經歷:中正高工-北市大
棒球國手資歷:2012世界盃、2014世界盃
職棒經歷:愛知Dione(2018-)

曾琪的弟弟是旅美好手曾仁和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