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譚傑龍「畢業作」 率泰山拿第5

2018/02/05 06:00
泰山長人譚傑龍(右)HBL畢業作繳準「雙20」。
(記者林正堃攝)泰山長人譚傑龍(右)HBL畢業作繳準「雙20」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泰山高中202公分譚傑龍從最初「花瓶」到如今變身為驍勇善戰的禁區長人,昨他在HBL生涯最終戰繳出19分、20籃板與5助攻,率隊以94:57大勝高苑工商,取得本屆HBL男子甲級第5名。

「禁區一哥」進化血淚史

譚傑龍當年剛到泰山時,只是個空有身材的男孩,對自己很沒自信,且體能比隊友差,就算上場,該做什麼都不知道,他自嘲根本就像「花瓶」。

事實上,譚傑龍因缺少體能基礎,十分懼怕學校後方辭修公園的跑階梯體能訓練,最慘還出現嘔吐的狀況,他笑說,「經過這麼多年,我慢慢習慣,現在不會吐了。」

譚傑龍對自己HBL處女秀仍印象深刻,他在104學年度16強預賽對上光啟高中,僅上場6分鐘,繳出4分、4籃板。他說:「當時教練只想讓我上場體驗一下HBL,但我因為太緊張,賽前練習幾乎就把力氣用光。」

經過各式刻苦訓練及實戰比賽磨練後,譚傑龍信心與經驗已提升不少,本屆更在禁區展現主宰力,即便無緣率泰山重返4強,他仍對高中階段的收穫、成長感到滿意。

將赴加唸大學 延續籃球夢

譚傑龍下一步將出國延續籃球夢,準備就讀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,他十分期待大學生活,也會繼續維持一定的練球量,使自己變得更出色,絕對不能浪費高中3年所下的苦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