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聯盟球星全年無休 自主訓練花招百出

2018/01/08 06:00

金鶯投手高斯曼。(取自大聯盟官網)

各國職棒到冬天進入「休季」(offseason),但大聯盟最近吹起「無休季」(no-offseason)風潮,因為對球員來說,根本沒有所謂的休息,無論是在健身房鍛鍊怪力的史坦頓、在雪中揮棒的麥卡琴,還是連過生日都要傳接球的高斯曼,都是「全年無休」。

海盜外野手麥卡琴。(取自大聯盟官網)

費城人內野手山塔納。(取自大聯盟官網)

史坦頓健身房猛操

洋基「怪力男」史坦頓。(取自大聯盟官網)

史坦頓(洋基外野手,年薪2500萬美元)

今年轉戰洋基的「怪力男」史坦頓,就是「無休季」的代表人物,他在IG上傳自己在健身房訓練的影片,拉起鋼絲繩的力道驚人,果然不是一般常人能及。

史坦頓裸上身秀出結實肌肉,還開玩笑寫著,「現在報名冬季奧運是不是太晚了?」大聯盟官網則評論,現在報名可能太晚,但如果要說誰有機會在各項目都能無敵,就是史坦頓了,還開玩笑建議冬奧可以考慮增設「全壘打大賽」項目。

麥卡琴雪中練打擊

麥卡琴(海盜外野手,年薪1475萬美元)

去年繳出28轟的麥卡琴,雖不像59轟的史坦頓渾身怪力,但他的毅力不輸人,大聯盟官網就用「下雪也阻止不了麥卡琴備戰2018球季」為題,報導他的雪中打擊練習。

麥卡琴去年11月才迎接寶貝兒子史提爾到來,但這位新科老爸陪兒子之餘,更沒忘記自主訓練,除了在雪地上留下跑步足跡,也擺出揮棒姿態,為新球季不斷反覆練習。官網也下了注解,在開幕戰來臨時,相信不會有人說麥卡琴還沒準備好。

高斯曼高山傳接球

高斯曼(金鶯投手,去年年薪345萬美元)

很多人過生日都選擇跟家人吃飯,或是和朋友開趴慶祝,但對於6日才度過27歲生日的金鶯投手高斯曼來說,他的慶生方式與眾不同,就是在高山上傳接球。

山上天氣寒冷,高斯曼雖然戴著毛帽,但只穿著短袖T恤,完全不畏寒,也可想見訓練成效。大聯盟官網則說,「高斯曼的傳接球舉動,證明球員沒有休季,就連生日當天都不例外。」

山塔納推車秀肌力

山塔納(費城人內野手,年薪1833萬美元)

雖然沒有比賽的日子叫「休季」,但對於隨時保持備戰心理的球員來說,其實一刻不得閒,費城人內野手山塔納就做了最佳注釋,就連在停車場都可以「推車」練體能。

山塔納上週就在IG貼出一段影片,他在停車場推著車子跑了一段,而且顯然路面還有坡度,展示另類的體能訓練方式。山塔納在過去5年就有4季轟出至少20發全壘打,如今練出這身「斜坡上推車」的肌力,可以期待今年「產量」提升。(記者倪婉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