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專訪曾仁和》翻譯變麻吉 幫忙接球還會「按」一下

2018/01/04 06:00

鄭宏彥(左)自曾仁和旅美第2年開始擔任他的翻譯,一路陪到大聯盟。(鄭宏彥提供)

記者郭羿婕/專訪

從小聯盟熬到最高殿堂,曾仁和突來的驚喜,也有翻譯鄭宏彥一路陪伴,不只是工作夥伴,更是土虱在異鄉最親近的朋友。

旅美第2年升高階1A後,曾仁和的翻譯換成鄭宏彥,特別的是,其實鄭的本業是物理治療師,給的幫助超乎職稱,土虱笑說:「有時投完球很痠,他都會幫我按一下。」近2年季後訓練都有鄭宏彥協助,連一起練習的響尾蛇隊投手黃暐傑也受惠,反映在球季進步。

難得有台灣人相伴,曾仁和說:「宏彥給我很多協助,可以不用英文聊心事,講國、台語會放鬆許多,我很依賴他,但不是語言喔!」

曾仁和一赴美就很敢講英文,溝通早已不成問題,去年鄭宏彥主要協助因手傷開刀復健的投手李其峰,曾仁和幾乎都靠自己,2人到大聯盟再聚首,土虱說:「和隊友、教練溝通,我可以應對,可是媒體就沒辦法,太多人了。」

在投球上,鄭宏彥給曾仁和不少意見,從旁提醒,也能陪著傳接球,還接得到土虱的拿手變速球。土虱談他笑瞇了眼:「宏彥說他也是腳被砸很多次才練出來的,有時被我催到瘀青,但他脾氣很好,都不會生氣。」

相關請見:

專訪曾仁和》「阿弟仔加油!」 曾仁和不想忘的超級粉絲
專訪曾仁和》國手姊姊旅日 土虱:我要更努力
專訪曾仁和》專注的反饋 帶領土虱連跳2階
專訪曾仁和》MLB首勝球 不敢註記

鄭宏彥(右)是物理治療師,季中幫曾仁和翻譯,季後則是他的訓練師,給土虱莫大協助。圖為2015年球季。(鄭宏彥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