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桌球國手選拔賽》江宏傑3天17場出線 留時間陪妻女

2017/12/25 06:00

錯過前兩次決賽機會,「桌球王子」江宏傑昨天終於達成任務,生涯第15次當選國手。(桌協提供)

3:2拍下小將馮翊新

〔記者許明禮/台北報導〕去年4天打了20場比賽才搭上國手末班車,今年「桌球王子」江宏傑在107年桌球國手選拔賽只用了3天、17場就達成任務,也是他生涯第15次當選國手。

28歲的江宏傑這兩年的國手之路都走得坎坷,今年原本第2次決賽就要出線,但在衝關賽錯失局數2:0領先、決勝局10:8聽牌優勢,2:3遭孫嘉宏大逆轉;昨第3次決賽,江宏傑和同門師弟黃建都也是鏖戰至決勝局,再度以兩球之差飲恨。

重心擺家庭 心態放得較好

打到全身腰痠背痛的江宏傑,在第4次決賽收拾心情再出發,這回在衝關賽首度遭遇明年元旦才滿15歲的合庫小將馮翊新,沒再讓遺憾重演,以3:2驚險拿到國手證書。

江宏傑表示:「今年心態放得比較好,即使這輪沒選上也沒關係,就拚下一輪,畢竟運動生涯已經走到尾聲,現在逐漸把重心放在家庭。」

江宏傑笑著說:「以前我的世界只有乒乓球,會把場上勝負看得比較重,但現在還有小愛和女兒,希望有多一點時間可以陪伴家人。」

而在首日第1次決賽衝關賽同時落難的「一銀雙雄」廖振珽、李佳陞也在昨天先後入選國手。

廖振珽在第3次決賽以3:2險勝李佳陞,連續5年當選國手;李佳陞則在第4次決賽以3:1氣走隊友葉致緯,3天共打了20場,用17勝3負換來生涯第8張國手證書,勞苦指數高居第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