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有話「職」說/誰不想留在台灣踢球

2017/12/07 06:00
曾淑娥(取自曾淑娥臉書)曾淑娥(取自曾淑娥臉書)

發展職足須從小扎根

陳信安(陳信安足球學校提供)陳信安(陳信安足球學校提供)

台灣如何發展職業足球?台灣男足前隊長、曾職掌國家隊的陳信安,這幾年致力基層扎根,創辦陳信安足球學校,引進英格蘭足球教育體系,日前受訪表示,職足十分商業性,鄰國日職J聯盟發展成功,確實值得學習。他表示,日本喊出2050年主辦世界盃且要奪冠,但每10年都有目標,包括增加多少足球人口,都有鉅細靡遺且實際可行的計畫。

台灣要發展職業足球,一定要從小扎根,球員有踢球目標,就會吸引更多人投入。

「足」跡遍佈全世界,到美國、澳洲、冰島和日本踢職業女足,今年轉往中國河南發展的女國腳曾淑娥表示,誰不想留在台灣踢球,現在台灣女足球員太少,也都以學校為主,和外國俱樂部型態不同,企業要進來,至少8隊才能踢成。台灣目前有木蘭女足聯賽,球員多是學生身分。

(記者黃照敦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