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強敵沒來 馮俊凱輕鬆奪冠

2017/12/04 06:00
馮俊凱在個人計時賽封王。
(自由車協會提供)馮俊凱在個人計時賽封王。 (自由車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東報導〕106年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昨進行個人計時賽,去年全錦賽、今年全運會計時賽連奪兩冠的新秀杜志濠報名卻未出賽,台灣一哥馮俊凱輕鬆以57分09秒554摘金,女子組則由傷癒復出的黃亭茵封后。

29歲的馮俊凱參加過兩屆亞運,其中仁川亞運公路賽和獎牌擦身而過,他表示,「亞運絕對是明年的重點之一,期盼選手生涯能在亞運會奪牌。」

黃亭茵傷癒復出封后

去年大放異彩,征戰里約奧運又加入歐洲一級車隊的黃亭茵,今年卻陷入低潮,長時間的疲勞和高強度訓練,導致身體拉警報,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,連帶小腿、膝蓋都不適,全運會也表現不理想。經過教練和家人的鼓勵,逐漸找回信心,她告訴自己,「學會放下,才能獲得更多。」

黃亭茵透露跑第一圈就很疲勞、想放棄,她表示,「過程中不斷和自己對話,甚至唸佛經,最終才突破撞牆期,能奪冠還是很意外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