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蔗總真除? 獅要再商談

2017/12/04 06:00
黃甘霖(資料照)黃甘霖(資料照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統一獅去年底改組教練團,由「甘蔗」黃甘霖接下代總教練,至今屆滿1年,何時能去掉「代」字升格為真正的總仔,球團還要找他談。

黃甘霖去年11月底接掌兵符,當時他表示不在意「代」字,先把球隊帶好、打進季後賽,結果今年帶兵首季就達陣,到季後挑戰賽才被中信淘汰;獅隊季後再度調整教練陣容,將「中職救援王」林岳平轉任二軍投手教練,高建三、杜福明分別接任一軍牛棚教練、球探。

至於黃甘霖,領隊蘇泰安表示,近日已開始約選手洽談合約,之後再和教練議約,尚未與「蔗總」談到真除與否,且經過秋訓、亞冠賽,先讓教練團休息一下再說。

林岳平預習當教練

獅隊春訓將於明年元月14日在台南開訓,也是林岳平轉教練後首個任務,但其實他已開始預習,蘇泰安說:「大餅這幾天已經轉換身分,最近都來球場協助指導球員,球員也都會向他請教。」

林岳平生涯13年累積129次救援成功,仍是中職最高紀錄,今年5月重返一軍,正好是心臟手術滿10年,蘇泰安讚譽他是傳奇人物,除締造紀錄,「開心」後重回球場也很不簡單,明年要讓他風光引退,「球團內部上週已提引退方案,會再跟大餅討論,全力配合他的想法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