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鄭錡鴻談成效 自己收穫自己栽

2017/12/03 06:00

鄭錡鴻(右)教導學員握球方法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天母報導〕短短幾天投手訓練營課程,師父領進門,修行看個人,要如何持之以恆訓練才能收到成效?鄭錡鴻的過來人經驗談是「方法給你們,訓練靠自己。」

前年和去年球季結束鄭錡鴻兩度赴美棒球學校訓練,成效頗佳,投出東山再起行情,今年因時間不夠而沒前往,這次投手訓練營則以助教身分教導學員。

鄭錡鴻表示,3天課程能讓投手進步多少?其實有限,但在正確觀念和動作上重複練習,至少能降低受傷機率,至於課程結束要如何延續訓練,這也是很大問題,學員自己要想辦法克服,不過仍希望國內各層級教練願意去嘗試他們的訓練方法。

對此,佛州棒球農場校長蘇利文說,訓練營針對這批選手設計3至6週課程,對每個人做評估分析並量身訂做訓練計畫,也有每位選手投球影像分析,之後會提供他們官網並附上影像連結,有初步計畫和參考內容讓他們持續做訓練,但他坦言,「3天內要做很大改變,很困難。」

短期投手訓練營成效難評估,北市大教授高英傑就曾呼籲,希望國內設投手訓練學校,聘請國內外專業教練授課才是長久之計,鄭錡鴻說,「一定會有人想把它(棒球學校)引進來,在台灣做長期培訓基地,不過我還是球員,目前沒想那麼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