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投」身教學5天 助教建仔費思量

2017/12/03 06:00

王建民(左)認為當助教必須思考如何教導,比自行訓練要困難些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王建民親自調整學員投球姿勢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王建民親自調整學員投球姿勢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天母報導〕中職專業投手訓練營昨劃下句點,來台教學的佛州棒球農場校長蘇利文說,「這段經驗難以置信,也是終身難忘的回憶。」擔任助教的王建民,預計1月初返美,力拚重返大聯盟契機。

1月初返美 再拚大聯盟

投手訓練營自11月28日開始,為期5天,前2天授課對象為教練、後3天則是現役選手,學員涵蓋了青少棒到職棒,包括陽建福、倪福德、羅嘉仁等,教練和選手各72人,陽建福說,「收穫最多是下半身旋轉,比較有感受到手可以延伸出去。」

兩年前建仔投入佛州棒球農場訓練,幾個月時間脫胎換骨,去年效力皇家奪6勝、防禦率4.22,東山再起故事激勵人心,如今身分從學員轉換成助教,這幾天建仔細心指導選手,希望他們有所收穫。

建仔表示,自己投入訓練較簡單,擔任助教要思考如何教導學員,才能讓他們有效吸收上課內容,相較之下較困難,他也可以邊教邊複習過去所學。

蘇利文:王、鄭是終身朋友

蘇利文說,他從來不曾先辦教練、再辦選手營,這是跟中職討論過後的決定,幾天下來評估,這樣反而能有效整合,從教練帶到選手,具連貫性,他強調,「我們和選手建立的是友誼關係,所以對我來說,王建民和鄭錡鴻不是客戶,而是終身的朋友。」

昨另舉辦回饋列車,授課對象為國內少棒到青棒150名球員,王建民和鄭錡鴻親自下場指導,結束後小選手們一擁而上,紛紛向王建民索取簽名,人氣超旺。

打擊訓練營 明年1月登場

投手訓練營落幕,中職專業打擊訓練營將於明年1月3日登場,為期4天,由美國芝加哥「Fastball USA」棒球學校創辦人萊恩(Mike Ryan)來台授課,12歲以上至職棒球員皆可報名,截止日為12月15日。

回饋列車學員臉譜

李羿學.三星國小五年級

等一下上完課我就要和教練搭車去花蓮打關懷盃,以前看過王建民哥哥投球,覺得他球速很快、很厲害,今天來這裡很好玩,以後我不想去國外打球,想留下來打中職,最喜歡林智勝和蔣智賢。

三星國小五年級李羿學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梁竣傑.北投國中三年級

王建民在洋基連兩年拿19勝,那時候我還是小學生,就覺得好厲害,沒想過有一天能親眼看到,剛還跟他握手,今天我不洗手了啦,真的好開心,去年他在皇家東山再起,看了很感動,希望他繼續加油。

北投國中九年級梁竣傑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