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宋家豪換約沒加薪? 只是帳面數字

2017/11/30 06:00
宋家豪今年從育成選手晉升為一軍球員,昨分享旅日心情。
(記者朱沛雄攝)宋家豪今年從育成選手晉升為一軍球員,昨分享旅日心情。 (記者朱沛雄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對樂天隊宋家豪而言,今年球季是他旅日生涯最重要的一年,從季初的育成選手一路拚到季後賽名單中一員,宋家豪坦言一切辛苦都值得,也透露初登板當下的震撼。

回憶初登板時淚盈眶

談到今年球季,宋家豪說,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一軍生涯初登板。登錄一軍後隔天的比賽,投手教練就在比賽中告知宋家豪要登板,讓他有點出乎意料。宋家豪的一軍初登板是在8月11日後援迎戰歐力士,該役他三振面對的首位打者洋將馬瑞洛,但投1局失2分。

宋家豪坦言,上場當下眼眶有些泛淚,「覺得在異國這樣辛苦的訓練,如今終於站上夢想的舞台,當時覺得很遙遠的舞台,現在就站在上面,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。」

宋家豪本來想把一軍投出的首球拿回留作紀念,可惜馬瑞洛面對他的第1球就打成界外,後來帶回家的是首次三振的紀念球。

宋家豪今年例行賽後援出賽5場、防禦率3.86,生涯前2勝則都是在季後賽拿下,年底換約後背號換成「43」,推定年薪則是持平的440萬日圓(約120萬台幣),好表現沒能加薪,受到球迷討論。

「樂天合約沒虧待他」

不過,宋家豪被問及年薪時語帶玄機說「不是表面看到那樣」,所屬經紀公司寶悍經紀人陳德倫說,合約內容不便透露,「詳細內容當然不能公開,只能說那是一份彈性的合約,簡單來說,球團並沒有虧待家豪。」

宋家豪說,目前訓練以後援為主,不過,春訓時可能以先發角色調整,「無論何種角色,都希望明年能開季就在一軍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