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威力盃少棒賽 20隊參賽創新高

2017/11/15 06:00
第5屆台彩威力盃少棒賽將於12月7日起開打,由台彩總經理黃志宜(右5)、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(右6)和球星周思齊(右7)等人揮棒宣示啟動。(記者張嘉明攝)第5屆台彩威力盃少棒賽將於12月7日起開打,由台彩總經理黃志宜(右5)、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(右6)和球星周思齊(右7)等人揮棒宣示啟動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第5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將於12月7日在花蓮開打,目前已有20隊報名,創下新高,冠軍可獲得100萬元獎金。

冠軍可獲百萬獎金

台彩威力盃源自2012年12月6日威力彩高達18.16億元的頭獎由3位幸運得主獲得,每人各得6.05億元,其中一位出身花蓮的得主拿出1.2億元,以公益信託方式委託中信慈善基金會、花蓮縣政府開辦少棒賽,以縣市為單位參賽,去年19隊、今年20隊屢創新高,今年主題為「威力少棒,揮出希望,洄瀾競技,實現夢想」,要讓小球員享受打球的樂趣。

來自花蓮的中信兄弟周思齊連續5年參與台彩威力盃,他表示,這個比賽讓各界更關注基層棒運,尤其是家鄉花蓮的棒運發展,很榮幸有機會參與,除了比賽之外,威力盃也格外注重小球員的教育,希望和大家一起繼續努力。

花蓮縣政府表示,花蓮小球員有出色的棒球天賦,但往往因經濟環境不佳,無法專心打球,感謝為善不欲人知的捐助者,讓這個有意義的比賽可持續舉辦,花蓮的孩子不必舟車勞頓,就能和各縣市菁英切磋球技,也讓外縣市小球員有機會認識花蓮的好山、好水、好人情。

台彩威力盃除了冠軍獎金高達100萬元,2至4名獎金分別為50萬元、20萬元和10萬元,5至8名各為5萬元。為了讓選手安心參賽,主辦單位提供選手村,並贈送球員個人裝備,離島縣市更提供10萬元交通補助,比賽期間提供午餐和接駁車服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