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冠賽》做好守備 不是沒機會取勝

2017/11/15 06:00
台灣隊情蒐小組成員高建三(左)、林聿文(右)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台灣隊情蒐小組成員高建三(左)、林聿文(右)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宥辰/東京報導〕亞冠賽台灣隊要接連迎戰南韓、日本,除了球員備戰外,情蒐也從9月就展開,由情蒐小組成員林聿文、獅隊二軍投手教練高建三擔綱。

整體戰力日優於韓

日本隊匯集不少年輕強投,南韓陣中則有樂天朴世雄、起亞林起映、NC恐龍張現植、LG雙子金大鉉4位投手,在例行賽是固定先發。

情蒐小組認為,論投手戰力,日本優於南韓,但南韓打線不容小覷,高建三說:「整體而言,日本比南韓略強,但比賽要打了才知道。」

南韓可能採投手車輪戰

林聿文說,朴世雄、林起映是南韓最好的兩個投手,林起映可能對日本,朴世雄可能對台灣,但南韓選了12位投手,且無固定終結者,很可能臨場一有狀況就換投,採車輪戰應付。

林聿文說,南韓投手群基本素質都不錯,這次組成也和台灣隊很像,整體打優於投;日本一貫特色就是守備好,但打者僅前段和中心打者出色,台灣隊投手應不會畏懼日本後段棒次,「成棒層級,日韓的選手來源可能較多、較好;但這次比賽,3隊立足點都一樣,我們只要守備做好,不是沒機會取勝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