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綠衫軍12連勝 嫩教頭居首功

2017/11/14 06:00
塞爾提克哈佛德灌籃得分,喜迎12連勝。(美聯社)塞爾提克哈佛德灌籃得分,喜迎12連勝。(美聯社)

暌違8年 隊史第8長

塞爾提克暫居聯盟老大,41歲總教練史帝文斯成為年度總教練大熱門。(美聯社)塞爾提克暫居聯盟老大,41歲總教練史帝文斯成為年度總教練大熱門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傷兵不斷出現,加上沒有厄文領軍的塞爾提克如何贏球?綠衫軍昨靠著5人得分上雙,加上暴龍德羅森讀秒階段兩度投籃未進,以95:94收下隊史第8長、相隔8年之久的12連勝,戰績12勝2敗更是聯盟最佳。

塞爾提克射手海沃德開幕戰因腳踝骨折報銷,哈佛德日前腦震盪缺席2場,J.布朗、塔圖姆都有傷在身,最慘的是厄文前役被隊友貝恩斯打中臉,造成臉部骨折,一連串傷兵出現,依舊難以撼動綠衫軍。

厄文、海沃德缺陣

缺少厄文,塞爾提克眾將把團隊進攻發揮得淋漓盡致,傷癒歸隊的哈佛德9投8中攻下21分,J.布朗挹注18分,後衛史馬特補上厄文的空缺,拿到14分、9助攻,塔圖姆13分、羅齊爾16分。

場均失94分冠聯盟

塞爾提克上回12連勝是在2009年2月,陣中有「GAP」賈特特、R.艾倫、皮爾斯等超級球星坐鎮;本季陣容星度不比當年,好成績全靠堅強團隊防守,目前場均僅失94分也是聯盟最佳,頭號功臣是41歲總教練史帝文斯。

史帝文斯2013年接下準備重建的綠衫軍兵符,他原本只是個年輕的大學隊總教練,不過,他每季逐一建構理想隊形,並灌輸球員須扎實基本功及強悍防守思維,讓綠衫軍搖身成為聯盟強隊。

史帝文斯僅上任首季無法率隊晉級季後賽,上季更勇奪東部例行賽冠軍;如今,綠衫軍靠著這波12連勝暫居聯盟老大,史帝文斯也成為年度總教練大熱門,他表示,「我沒有和球員談論過連勝,我只在乎他們在場上的表現,我也對他們的表現感到驕傲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