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德國桌球公開賽》日萌妹組合好殺 靜思配首冠落空

2017/11/13 06:00
德國桌球公開賽女雙金牌戰,我國「靜思配」抱憾摘銀,但仍是搭檔以來最佳成績。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)德國桌球公開賽女雙金牌戰,我國「靜思配」抱憾摘銀,但仍是搭檔以來最佳成績。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)

抱憾拿亞軍 搭檔最佳

德國桌球公開賽女雙金牌戰,日本「萌妹組合」奪冠。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)德國桌球公開賽女雙金牌戰,日本「萌妹組合」奪冠。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17年德國桌球公開賽女雙金牌戰,我國鄭怡靜/陳思羽射日失利,7:11、8:11、9:11不敵左右開弓的日本「萌妹組合」早田希娜/平野美宇,首闖決賽的「靜思配」抱憾銀恨,仍是搭檔以來最佳成績。

德國公開賽是年度6站白金賽的壓軸,台灣一、二姊搭檔的鄭怡靜/陳思羽,合拍默契漸入佳境,繼今年南韓、日本公開賽殺進4強後,此行連戰皆捷,準決賽更爆冷扳倒香港頭號種子,組軍以來首度問鼎金牌。

絕地大反撲 逼停對手

只不過,「靜思配」台灣時間昨晚決賽陷入苦戰,臨場面對一左一右持拍、速度飛快的東洋17歲勁敵,她們不想硬碰硬、只打落點的戰術失效,開賽陷入落後被動,7:9時又連掉2分,首局拱手讓人。第2局「靜思配」逐漸適應日本年輕對手打法,一度從2:3連下5分超前;不料接下來她們自亂陣腳,失誤連連下被倒追6分,又形成7:9落後,對方順勢再下一城聽牌。

到了無路可退第3局,「靜思配」未能回穩止血,2:4落後時,又讓日本人馬打出一波6:1高潮,儘管台將從3:10發動絕地大反撲,不但連續瓦解多達6個冠軍點,還逼得對方緊急喊停,可惜「靜思配」9:10功虧一簣,最終回球掛網,讓攻勢凌厲的「萌妹組合」直落三登頂。

「靜思配」今夏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8強止步,儘管在自家父老面前表現不如預期,她們痛定思痛很快揮別低潮,季末又在國際大賽證明實力,往後仍有可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