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球哥」最嫰大三元 超越詹皇

2017/11/13 06:00
波爾以20歲又15天的年紀,締造史上最年輕大三元紀錄。(美聯社)波爾以20歲又15天的年紀,締造史上最年輕大三元紀錄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湖人「球哥」波爾至今表現並不如預期,不過,昨他改寫歷史紀錄,在對公鹿之戰,繳出19分、12籃板、13助攻「大三元」成績單,打破騎士「大帝」詹姆斯的紀錄,以20歲又15天,成為NBA史上最年輕締造三雙的球員,但湖人仍以90:98不敵公鹿。

波爾在今年選秀會首輪第2順位被湖人相中,目前場均貢獻9.1分、6.4籃板與7.2助攻,投籃命中率30.9%,整體表現雷聲大雨點小。

波爾的弟弟日前在中國涉嫌竊案被捕,且老爸先前不斷替他亂哄抬聲勢,導致波爾承受不小壓力,有美媒認為,球哥恐怕因心理壓力過大,導致罹患易普症(Yips,類似棒球投球失憶症),導致投籃表現不佳。

事實上,波爾大學時即展現能傳球的身手,加上屬於高後衛,搶籃板對他而言並非難事,但最為人詬病的是投籃姿勢過於怪異,也影響他在NBA的投籃表現。

波爾昨出手12次中7球,是生涯首度單場命中率逾50%,他表示,不在意外界如何看他的怪異姿勢,反正自己就是努力多練,這一場也收到不錯成效。

公鹿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不留情面轟下33分、15籃板,害得波爾的贏球夢成空,他無奈表示,「我不在乎數據,因為我只想贏球,且我們有機會打敗對手,結果卻輸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