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愈投愈黏 投手喬手感

2017/11/13 06:00
王躍霖(左)和捕手研究球。
(記者林正堃攝)王躍霖(左)和捕手研究球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首屆亞洲冠軍爭霸賽,用球為WBSC國際棒總認證的MIZUNO 200,和中職例行賽使用的華櫻廠牌不同,經過多次練球和3場熱身賽,多數投手都說,球表面稍微比較黏,但習慣後對投球並無影響。

台灣隊投手教練吳俊良指出,這款用球稍微比較大顆、縫線粗、也比較黏,滑球和曲球會比較好投,但指叉球就比較不好握。吳俊良舉王鴻程為例,這幾場他只用直球和滑球搭配,效果不錯,熱身賽第2場先發林樺慶、後援的朱俊祥,拿手的指叉球則投不太出來。

吳俊良說:「用球本來就是選手自己要習慣,這些選手都很成熟,沒有人特別反映,以教練立場就是提醒一下細節,練投過幾次就能夠適應,之後應會越來越好。」

後援主力王鴻程說,亞冠賽用球比較黏手,「可能是因為皮革的關係,球投一投就會變黏,對我來說影響不大,反而投變化球時可以握比較黏的那邊。」

台灣隊投捕教練林正豐也認為,多練投幾次的話,對投手來說適應用球應不成問題,球員也都能夠適應,「應該只有第1次拿到的時候會不習慣,之後就還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