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祐樂從零開始 「捕」捉細節

2017/11/13 06:00
林祐樂是台灣隊的2名捕手之一,他讓自己重新歸零學習。
(記者林正堃攝)林祐樂是台灣隊的2名捕手之一,他讓自己重新歸零學習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桃園報導〕台灣隊僅帶2名捕手,由林祐樂、嚴宏鈞扛重任,這是林祐樂進職棒後首次國際賽,儘管業餘時有豐富國手經驗,但來到亞冠賽,他讓自己從零開始,向嚴宏鈞和日、韓好手學習優點。

前2場熱身賽替補上陣,林祐樂昨首度先發蹲捕,把握最後一戰抓比賽感覺,他說:「感覺還沒到很好,趁早發現缺失當然最好。」

比起業餘時的國際賽,林祐樂說,這次強度提升,盼能從其他捕手身上多看多學,除學習嚴宏鈞的優點、向教練挖寶外,也能觀察日本隊的細節,尤其日前甫獲金手套獎的軟銀捕手甲斐拓也,就是他很欣賞的球員。

短期賽事是誰狀況好誰先上,林祐樂認為嚴宏鈞近況佳,但自己也不會有壓力,心態調整很重要,「雖然我有國際賽經驗,但很多東西都要學習,像宏鈞接球比我好,打得好也會激勵我,上場就把該做的做好,享受它吧!」

林祐樂也利用秋訓強化接球、擋球基本功,他說,進職棒才開始真正專職在捕手,仍有許多功課要做,要做得比別人更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