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吳念庭陳傑憲 二游「共生幫」

2017/11/12 06:00
日本岡山共生高校的學長學弟吳念庭(前)與陳傑憲(後),這次亞冠賽守備合體連線。(記者林正堃攝)日本岡山共生高校的學長學弟吳念庭(前)與陳傑憲(後),這次亞冠賽守備合體連線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吳念庭、陳傑憲高中時代共扛日本岡山共生高校內野防區,畢業後,吳念庭先是效力日本獨立聯盟,再透過選秀會加入西武,陳傑憲則是返台,以選秀第2輪之姿加入統一獅。兩人直到這次亞冠賽才又同隊,昨陳傑憲守游擊、吳念庭守二壘,再現高校時代連線。

陳傑憲說,吳念庭大他一屆,當時的打擊能力在岡山縣內首屈一指,他將學長視為偶像,兩人也常上演「連線」得分,「當年念庭守游擊、我守二壘或三壘,當時都是他開路先鋒,我打第3棒,他的打擊成績當時是縣內第1,我則排第4,一上壘,我們得分機會就很大。」

陳傑憲認為,以吳念庭的身手,若在台灣絕對是出色游擊手,只因日本競爭激烈,才轉守別的位置,自己則是常向學長請教、討論。「這次同隊,念庭的防守腳步比高中進步太多,看得出日職環境競爭很激烈,這幾天他也提醒我一些細節,也滿珍惜他在台灣的時間。」陳傑憲說。

久未在台灣比賽的吳念庭說,球隊成員年齡相仿,不少人都是他學生時代就認識,和陳傑憲共同鎮守二游,吳念庭笑說很開心,也對兩人表現有信心:「我們『共生幫』,默契一定好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