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6台將右投左打 僅1人天生的

2017/11/11 06:00
蘇智傑國小四年級時被要求改練左打。(記者陳志曲攝)蘇智傑國小四年級時被要求改練左打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亞冠賽台灣隊15名野手中,就有6人採右投左打,比例佔4成,包括陳傑憲、王柏融、蘇智傑、陳品捷、嚴宏鈞和吳念庭,昨熱身賽首戰,6人全部先發,右投左打正夯。

除了陳傑憲原本就是左打,其他5人都是後來「棄右從左」。吳念庭說,國一時自評用右打沒力量,且受鈴木一朗啟發,決定改練左打,練3年才適應,剛好銜接赴日讀高中。

嚴宏鈞表示,小時候他個子小又沒力量,加上左打較快上一壘,小五時,教練要他改練左打,當時球隊中僅「有力量的右打者」不用改練;蘇智傑是小四時被教練要求改練左打,原因是可比右打快零點幾秒上一壘。

陳品捷則是剛接觸棒球就被教練改成左打,因不習慣又回復右打,有一次比賽採左打竟敲安打,從此打擊就沒再換邊。

至於陳傑憲就是天生的右投左打,用右打反而不會打球,他說,「我小時候,國內基層棒球受一朗和日本球風影響很深,常看一朗擊出內野滾地球就能上一壘,所以少棒教練要小朋友改練左打很普遍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