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多勝金冠軍 3土投救「猿」有功

2017/10/13 06:00

桃猿王躍霖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、黃照敦/綜合報導〕Lamigo桃猿隊今年78勝1和41敗、勝率6成55,前晚奪下金冠軍,比起去年53勝3和64敗、勝率4成53的墊底成績,有長足進步,尤其多出25勝更屬不易,一舉創下單季中職最多勝紀錄。

桃猿林柏佑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中職上次出現囊括上、下半季冠軍的「金冠軍」,已得追溯到2006年的La new熊,難度可見一斑。猿隊今年戰績全面翻紅,從團隊投打成績比較,今年投優於打,投手群表現優異,平均每場少掉2.14分,史博威、道恩斯和賽格威三大洋投很關鍵,他們先發平均每場可投6.1局,合力包辦41勝,始終是媒體焦點。但牛棚負責7-9局要角王躍霖、林柏佑和陳禹勳表現都比去年更成熟、角色定位更清楚,是不能忽略他們「救猿」的貢獻。

桃猿陳禹勳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牛棚回穩 洋投無後顧之憂

去年的桃猿隊投手戰力捉襟見肘,表現最穩定的陳禹勳中繼、救援兩頭跑,其他牛棚投手難有穩定表現。今年猿隊先發超猛、後援回穩專注,尤其王躍霖、林柏佑佔據中繼榜前2名,和守護神陳禹勳共組牛棚「救猿三人組」,才能讓洋投三本柱等先發群更無後顧之憂。

林柏佑說,前年以後援投手之姿拿到最佳進步獎,去年求好心切之下調整腳步過頭,導致整年起伏,甚至出現傷情,「今年最大的不同,是我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,知道如何維持,今年雖然不算投出好成績,但我要求自己保持穩定。」

去年防禦率高達6.16的王躍霖,今年降至3.43,並以19次中繼成功摘下中繼王,還因此入選亞冠賽台灣隊。他認為,今年定位明確,是投出成績關鍵,「整季投下來疲勞難免,但固定的角色較容易維持狀況。」

王躍霖、林柏佑 佔中繼榜前2

陳禹勳能破中職單季35救援紀錄,林柏佑、王躍霖輪流投7、8局的兩大中繼可謂影子功臣,兩人卻都認為,本季成功要歸功團隊,林柏佑說:「今年先發投手穩定、打線也都很強,我們牛棚投手成績也會好,全隊戰績自然更好。」

今年救「猿」成功,連帶個人成績也都名列前茅,並囊括多項投打個人獎項,目前為止獲得全面勝利。桃猿將稍事喘息幾天,養精蓄銳備戰28日的台灣大賽,若能奪回失去一年的總冠軍,將會是更「猿滿」的2017年球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