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FIBA仿效FIFA 資格賽打2年

2017/10/13 06:00

世界盃冠軍獎盃。(取自FIBA網站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男籃在首屆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和日本、菲律賓、澳洲同組,此賽事採主、客場制度,首輪從今年11月戰至明年7月,台灣若在首輪打出佳績,有機會戰至2019年2月,甚至一圓晉級世界盃的夢想。

國際足球總會(FIFA)舉辦世界盃足球賽十分成功,更使足球在國際能見度大增;如今,國際籃球總會(FIBA)決定將世界籃球錦標賽改制,並在今年展開為期2年的資格賽,共分為美洲、非洲、歐洲,再把大洋洲澳洲、紐西蘭併入亞洲成為亞太區。

亞太區A組中國、紐西蘭、香港與南韓;B組台灣、菲律賓、日本及澳洲;C組敘利亞、黎巴嫩、印度和約旦;D組伊朗、伊拉克、卡達與哈薩克,首輪共分三階段,從11月24日開始競逐戰至明年7月,取各組前3晉級次輪,再進行小組賽爭奪,挑出7隊前往2019年世界盃會內賽。

首屆世界盃會內賽共有32席,亞太區加上主辦國中國,將有8隊能進軍世界盃,屆時在2019年8月31日與5支非洲、7支美洲與12支歐洲球隊展開廝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