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拚世界盃門票 球給志傑?

2017/10/13 06:00

赴中國發展的林志傑在台灣隊36人培訓大名單內。(資料照)

台灣男籃總教練周俊三對傷兵狀況很頭痛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台灣男籃昨日開訓,只有7人可以上場練球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昨開訓 備戰11.24資格賽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為了備戰11月點燃戰火的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,台灣男籃昨晚在台啤球場展開第一階段集訓,但首批報到的18人,僅7位無傷痛可參與練球,其餘幾乎都因傷高掛免戰牌,只能在場邊排排站,總教練周俊三坦言,首屆世界盃資格賽對國家隊而言確實是個巨大挑戰,得先想辦法克服人數過少的問題。

台灣隊首波培訓名單可說是傷兵滿營,呂政儒、李德威、陳冠全、周柏臣、謝宗融、黃聰翰、黃泓瀚及范士恩都有傷在身,于煥亞因服替代役缺席,蘇翊傑因搬家請假;投入練球僅蔣淯安、周伯勳、呂濟而、蔡文誠、黃鎮、彭俊諺與曾祥鈞,至於腰傷動刀的「新台灣人」Q.戴維斯傷勢狀況未明,昨僅現身未練球。

我國資格賽首戰在11月24日於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強敵澳洲,如今提前爆發嚴重傷兵問題,讓周俊三傷透腦筋甚至感到意外,他表示,現階段只能全盤瞭解球員的傷勢狀況,再調整訓練計畫,目前採每週進行3至4次練球,其餘時間讓選手各自回母隊練習,在資格賽開打前夕,才會進行密集調整,並挑出狀況最佳的12人出征。

三哥:已徵詢林志傑意願

籃協昨公佈世界盃資格賽36人培訓大名單中,赴中國發展的林志傑、田壘、曾文鼎、楊敬敏、周儀翔、陳盈駿與胡瓏貿全在名單中,預計等到11月15日中國CBA賽季因世界盃資格賽休兵,才能陸續返台報到。

至於林志傑在2015年中國長沙亞錦賽後,已宣佈在國家隊退休,此次能否再次披上台灣戰袍,周俊三透露,「我有徵詢林志傑意願,但他沒有說要或不要。」

分組名單

台灣隊賽程表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