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史總」季末總評分:不錯的一年

2017/10/09 06:00

中信兄弟昨結束例行賽最後一戰,總教練史耐德昨認為今年整體而言仍是不錯的一年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桃園報導〕走過磨合的一季,中信兄弟昨結束例行賽最後一戰,總教練史耐德昨認為今年整體而言仍是不錯的一年,也期待明年的兄弟會更好。

中信金控在2013年底接手兄弟象至今4個球季,前3年都在總冠軍賽落敗,為了揮別「3連亞」遺憾,才在去年底找來具大聯盟資歷的美籍總教練史耐德領軍。昨以輸球結尾,史總的第1年繳出53勝64敗3和成績單。

回顧今年一整季,史總認為,球員和新的教練團都在互相了解、學習,花了很長時間彼此磨合,「現在已經走到不錯的階段,希望明年能夠更好。」兄弟在球季後段拉上不少年輕球員,史總認為他們若要走得長久,更要懂得用腦袋,打出更聰明的棒球。

畢竟在開季時,兄弟就爆出球員不適應新教練作風的休息室風暴,還讓當時領隊楊培宏出面緩頰說史總只是求好心切。如今120場比賽打完,史總認為這是一個有趣的挑戰,已在期待明年春訓到來,希望將台、美棒球的優點融合得更好。

26日將滿36歲的老將周思齊則認為,現在「90後」的年輕球員輩出,他仍從美式教練團學到不少新東西,「尤其是從春訓以來就學習的跑壘觀念,美國教練明確告知跑壘時的SOP(標準作業程序),讓球員可以清楚執行。」

史總也期待老將能領導年輕球員,像隊長彭政閔雖因傷中斷連16年打擊率達3成的紀錄,但史總希望若兄弟 打進季後賽,彭政閔能在出賽名單,「恰恰的打擊和領導能力都很棒,是很棒的領袖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