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化解滿壘危機 施子謙奪首勝

2017/10/09 06:00

施子謙拿下生涯首勝並獲選單場MVP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高雄報導〕統一獅隊堅強的鬥志及團隊防守,讓兩度攻佔滿壘的富邦悍將無功而返,新秀施子謙投5局失1分,隊友攻守都力挺,幫他拿下生涯首勝,獅隊2:1險勝富邦悍將,下半季冠軍之爭得等到11日保留比賽對桃猿結果才能出爐。

富邦悍將全場擊出9支安打,且2局下、8局下都攻佔滿壘,2局下施子謙連續被高國輝、高孝儀和高國麟敲安,接著李宗賢擊出中外野方向飛球,羅國龍及時回傳不讓自家大哥高國輝回本壘得分,後兩棒的方克偉和林旺衛也都沒能敲安。8局下富邦又靠安打、保送及失誤形成滿壘,但王鏡銘及時回穩,保住施子謙勝投。

拿到生涯首勝,施子謙說很開心,「很高興能在關鍵時刻得到教練的信任,自己也想要有所表現,回饋給教練。」施子謙說,學長們都跟他說拿勝投是好事多磨,首勝獻給一路支持他的家人。

2局下的危機,施子謙說,投手教練喊暫停上來提醒他,自己在場上面對滿壘時,會更專心面對打者,希望守住勝利。至於季後賽是否再任先發,則說要看教練安排。

陽建福本季首救援成功

9局下富邦又一度攻佔一三壘,獅換上陽建福,他只投1球就解決老東家最後攻勢,拿到本季首次救援成功。暌違一年重返中職,和獅隊一起打進季後賽,陽建福說,很開心能再當球員,得到教練信任。

富邦結束今年球季,全年戰績墊底,總教練葉君璋認為,球隊擁有不少具潛質的年輕投手,比如林政賢,昨先發5局送出8次三振僅失1分,其技術及心理層面已有一定水準,和陳明軒、黃亦志、陳仕朋等人,都是未來球隊重要戰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