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錦賽》昨被8局扣倒 我今再抗日爭冠

2017/10/08 06:00

台灣隊昨3安中,隊長陳偉志敲出2安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郭李:今關鍵在控球

〔記者徐正揚/新北報導〕第28屆亞錦賽複賽昨天結束,台灣在不影響今天決賽資格的前哨戰,提前在8局以0:10遭日本扣倒,兩隊今晚將再次交手爭奪冠軍,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,只要今天控球拿捏得好,就很有機會贏球。

台灣由預賽首戰菲律賓的吳俊杰先發,才解決1人次就搞出滿壘,首局就被日本猛攻一輪狂丟5分,2局下沒投完又掉3分,吳承諭接手3.1局,只在3局下失1分,江國豪中繼2局沒挨安打無失分,都及時踩住煞車,8局下換投李子揚,被日本攻下第10分提前結束。

吳俊杰(左)昨先發遇到亂流,總教練郭李建夫(右)二局下將他換下場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吳俊杰緊張 未滿2局下場

郭李指出,吳俊杰開賽有點緊張,導致控球失常大量失分,考量兩隊今天還要再戰,必須預留部分投手,因此沒有馬上換投,造成比數很快被拉大,最大的收穫是,日本第1到9棒的腳程都很快,重心都留得很好,不會貪球打,今天只要投手控球更仔細,就很有機會贏球。

吳承諭表示,勝敗雖與決賽無關,只要穿上國家隊球衣,就要盡力發揮、全力搶勝,「上場就保持平常心,沒想太多,盡力去投,總教練也說過,不管對手是誰,都要表現出最好的一面。」

台灣全場只擠出3安,隊長陳偉志包辦2支,他表示,預賽對南韓太輕易揮棒,這場有鎖定好球帶,要打的球才揮棒,雖被日本扣倒,他卻覺得是好事,「投手都照自己的想法投,沒有對打者做針對性配球,應該有可以改進的地方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