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歐錦賽》2百萬人小國 制霸歐洲籃壇

2017/09/19 06:00

由NBA熱火球員卓吉奇(高舉獎盃者)火力支援的斯洛維尼亞男籃隊,在歐錦賽決賽以93:85力克強敵塞爾維亞,奪下隊史首冠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位於巴爾幹半島、人口僅205萬的小國斯洛維尼亞,昨於歐洲籃球錦標賽冠軍戰寫下大驚奇,在NBA熱火球星卓吉奇35分、7籃板帶領下,以93:85扳倒強權塞爾維亞,成為2003年立陶宛後首支全勝封王的隊伍。

卓吉奇單場攻下35分、7籃板,獲頒MVP。(美聯社)

奪下隊史首冠 熱火卓吉奇獲MVP

斯洛維尼亞近年籃球蓬勃發展,過去歐錦賽最佳成績是2009年第4名,本屆一路過關斬將,在準決賽更爆冷以20分之差擊垮上屆金牌西班牙。拿下MVP的卓吉奇說:「太不可思議了!我們用完美的團隊配合,打出一場高水準的比賽。」

斯洛維尼亞民眾在首都盧布里亞那街頭開心慶祝奪冠。(法新社)

塞爾維亞國際賽成績出色,2014、16年分別奪下世界盃和奧運銀牌,昨天卻敗在卓吉奇手下,他第二節獨拿20分,並在決勝階段率隊打出13:5的關門攻勢,收下勝利。

斯洛維尼亞隊球員開心地與冠軍獎盃自拍。(法新社)

30歲的卓吉奇上季在熱火已成為球隊一哥,場均20.3分,寫下12個球季新高;本屆歐錦賽再進化,場均轟下22.6分,排名史上第4,連塞爾維亞總教練喬傑維奇也盛讚:「卓吉奇展現NBA等級身手,他的速度和傳球視野,撕裂我們的防線,拿下金牌實至名歸。」

許多斯洛維尼亞球迷特地飛到土耳其觀賞歐錦賽冠軍戰。(美聯社)

上屆冠軍西班牙 擊敗俄國收銅

衛冕失利的西班牙在銅牌戰以93:85擊敗俄羅斯,37歲的老將P.加索攻下26分、10籃板,進帳生涯第7面獎牌,追平史上最多,而手中握有3面金牌,也僅次於前俄羅斯球星貝諾夫的4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