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立委邀日本職足登台 促我足運發展

2017/09/15 06:00
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邀請日本仙台七夕足球隊,來台灣進行交流。(記者鄭鴻達攝)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邀請日本仙台七夕足球隊,來台灣進行交流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昨邀請日本職業足球隊「仙台七夕隊」來台交流,盼借鑑該隊發展經驗,促進我國足球運動產業發展;體育署長林德福則設定目標,要讓我國足球世界排名在6年內進步到前100名。

立委黃國書、李麗芬昨舉辦「借鑒日本職足成功經驗 公私協力點燃台灣運動產業」記者會,邀請日本仙台七夕隊社長西川善久等日方代表、體育署長林德福、台灣足球協會名譽理事長石明謹、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局長王慶堂等人出席。

黃國書表示,仙台七夕隊於1993年設立時,總投資額僅4億多日圓,但在仙台市政府、宮城縣政府、在地企業及民間合資經營下,近年開始產生盈餘,不但帶動產業發展、文化觀光,更帶動市民的認同,做出城市復興,更因協助災後重建,在大地震後獲得「仙台復興」美名。

林德福指出,台灣足球10多年前世界排名為153名,近期則在140多名左右,台灣足球國際實力有長足進步,而前瞻計畫特別編列23億元要興建6座標準足球比賽場地,盼在6年內將台灣足球排名提升到前100名,此目標可行,但需要民間及政府協力與支持。

西川善久表示,先前日本東北發生大地震,對台灣的幫助印象最深刻,此行主要有兩個目的,一為感謝台灣的幫忙,而帶著回饋的心情來,二為與台灣有更多交流,除了在台舉辦足球小教室,也向姊妹市台南市釋出希望以台南做為移地訓練場地的意願。

西川善久說,近期仙台、台北有飛機直航,來台移地訓練機會更高,他們得知台灣尚未有職業足球隊或聯盟,在亞洲國家是少見的例子,以仙台經驗來看,若成立專業球隊,將是世界排名長足進步的開始,希望盡速看到台灣國家的職業球隊及聯盟誕生。

黃國書表示,世大運運動員大放異彩,「國民體育法」修正通過,讓體育改革即將大刀闊斧開展,除體改外,台灣體育產業也應獲得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